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尼泊尔总统欲花巨资购车引争议 尼总理表示不予支持
2017年07月11日 06: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晨翼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10日电 (记者 张晨翼)近日,尼泊尔总统办公室欲申请巨额资金购买一辆装甲车和一批汽车用以日常护送总统班达里。此事在该国引发不少争议。对此,尼泊尔总理德乌帕10日表示不予支持。

  据悉,尼泊尔总统办公室想申请1.6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千万元)来购置上述车辆。尼泊尔政府此前已经同意提供4千万卢比。上周,尼泊尔总统办公室以4千万卢比不够为由,又向尼泊尔国防部申请1.2亿卢比经费。

  总统办公室官员达瓦迪表示,费用高企的原因是不能从市场上为国家元首购买车辆,而是需要从安保的角度出发向制造商定制。

  尼泊尔媒体报道称,如果该方案通过,这批车辆的花费将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及罗马教皇方济各等人的专车费用相近。

  对此,有尼泊尔国内舆论表示,在大地震过去两年后,依旧有很多尼泊尔人住在临时避难处,故如此高昂的花费恐有失妥当;尼泊尔财政部一名官员表示,目前有很多前王室成员及前国家领导人的车辆被废置,如果能将这些汽车用起来,也能节约不少资源。

  此外,更有声音表示,领导人应该追求的是如何让尼泊尔在国际社会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尼泊尔总理德乌帕10在会见相关议员时表示,适当的车辆有助于确保国家元首的体面和安全,但目前不支持费用如此高企的购车计划。(完)

标签:尼泊尔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