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克什米尔硝烟再起,正值印度反政府武装领导人被杀一周年
2017年07月12日 09:39:17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半岛电视台7月8日报道,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交火,目前已有至少7人遇难。印巴两国互相指责对方首先开火。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正是著名的印度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布尔汗·瓦尼被杀一周年纪念日。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在瓦尼被杀一周年纪念日当天,抗议者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与警察发生冲突。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警方告诉路透社,在巴控地区有5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4名女性,另有10人受伤。

  印度军队发言人则表示,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有2名平民被杀,另有2人受伤。

  两国在交火起因上说法不一。《印度快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表示,巴基斯坦军队当天违反停火协议,对查谟和克什米尔蓬奇县的前方哨所和村庄发动攻击,印度军队进行了有效的回击。而巴基斯坦《黎明报》则报道说,印度军方当天向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多个地区进行炮击。

  巴基斯坦政府已召集印度驻巴高级别外交官,对印军跨越控制线“无端炮击”造成平民丧生的行为进行抗议。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自印度政府军队击毙反政府武装领导人瓦尼以来,克什米尔地区在过去一年中的抗议大幅增加。

  2016年7月8日,印度政府军在印控克什米尔南部一座村庄打死反政府武装“圣战者组织”高级领导人布尔汗·瓦尼及另外两名成员。当时23岁的瓦尼在社交网络上吸引了大量支持者,他的死亡导致了当地长达数月的冲突。

  有近100人在他死后几个月的冲突中死亡,有更多人严重受伤。

  近日,在瓦尼去世一周年之际,多名当地分裂组织领袖呼吁发起为期一周的抗议。通往瓦尼家乡的道路全部被提前封锁,印度政府没收了数千辆摩托车,防止人们在当地村落之间流动。

  美联社报道称,印度切断了当地的网络服务,防止抗议者争取网上支持。

  法新社采访目击者和警方报道称,抗议者在8日试图前往瓦尼家,但被警方阻挠,导致了冲突。

  20世纪40年代印巴分治后,印度与巴基斯坦都主张获得克什米尔地区的全部主权,60多年来,双方为此进行过两次大规模战争和数次冲突。据美联社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自1989年起就与印度政府军作战,以争取该地区独立或者并入巴基斯坦,近7万人在连年冲突中丧生。

  (原标题:克什米尔硝烟再起,正值印度反政府武装领导人被杀一周年)

标签:克什米尔;印度;抗议;半岛电视台;武装领导人;冲突;军队;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政府;布尔汗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