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埃尔多安呼吁土耳其恢复死刑 称要砍掉叛徒们的头
2017年07月16日 10:01:37 来源:海外网 吴潇

  (原标题:埃尔多安呼吁土耳其恢复死刑:要砍掉叛徒们的头)

  15日是土耳其去年未遂政变一周年的日子,当天,土耳其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起来游行,总统埃尔多安在人群中发表讲话,呼吁土耳其恢复死刑,并称要“砍掉叛徒们的头”。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人们挥舞旗帜,疯狂聚集在伊斯坦布尔,听埃尔多安的演讲。埃尔多安承诺要惩罚敌人,“当他们用枪指着我的人民时,毫不留情,”埃尔多安说:“我的人民拥有什么?他们拥有旗帜,就像今天一样,他们还拥有更重要的东西——信仰。”

  土耳其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起来游行

  “背叛了这个国家的人没有谁能不被惩罚,”埃尔多安再次承诺,如果议会通过,将要恢复死刑。他告诉人群,要“砍掉叛徒们的头”。

  包括权利团体和一些西方政府在内的批评者认为,埃尔多安正利用政变后的紧急状态,针对包括人权活动家、亲库尔德政客和记者在内的反对派人士。

  土耳其未遂政变

  2016年7月15日晚间,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部分军官企图发动军事政变。7月16日中午,土耳其军方宣布正式挫败政变企图。

  截至2016年7月16日中午,政变已经造成265人死亡,其中包括161名平民与警察,104名叛变士兵,另有1440人受伤。

  土耳其发生政变后,5名将军和29名上校被解除职务;2839人涉嫌参与政变被捕,2745名法官被解职、拘捕。

  去年9月2日,土耳其宣布解职8000名安全人员、2000多名教师、近520名宗教事务主管。

标签:埃尔多安;土耳其;政变;未遂政变;死刑;解职;游行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