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欧第二轮“脱欧”谈判结束 关键议题未获突破
2017年07月21日 05:22:32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20日电(记者田栋栋)英国与欧盟关于“脱欧”的第二轮谈判2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结束。双方在“脱欧费”“海外公民权利监管”等关键议题上未达成一致意见。

  在谈判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与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均使用“建设性”“为以后的谈判打下基础”等字眼,形容此次谈判。不过,双方也未回避彼此在关键议题上存在的分歧。

  关于“脱欧”费用议题,戴维斯表示,双方均已意识到厘清彼此在这一关键议题上义务的重要性;巴尼耶也强调,欧盟期待“脱欧”能够有序进行,这意味着双方需要就相关费用问题达成一致。

  关于“海外公民权利监管”议题,巴尼耶说,本轮谈判充分暴露出双方在这一关键议题上存在的“根本性分歧”;戴维斯则强调,双方在关于维护海外公民权利问题的一些其他具体领域存在共识。

  英国与欧盟关于英国“脱欧”的第二轮谈判17日至2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举行。

标签:议题;戴维斯;欧盟委员会;布鲁塞尔;英国;海外公民权利;具体领域;权利问题;事务大臣;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