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斯洛文尼亚拆除一枚250公斤炸弹 系二战遗留
2017年07月26日 10:30:15 来源:新华社 汪亚雄

  (原标题:斯洛文尼亚成功拆除一枚250公斤二战遗留炸弹)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7月25日电(记者 汪亚雄)斯洛文尼亚安全部门的拆弹专家25日在该国东北部的武尔贝克村成功拆除了一枚二战遗留的美制空投炸弹,重达250公斤。百余名临时转移的村民已恢复正常生活。

  上周,武尔贝克村一位村民在和孩子们玩寻宝游戏时,用金属探测器在村中的旧城堡附近发现了这枚炸弹。然而他没有立即报告当局,而是把炸弹运回家,严重危及家人和邻居的生命财产安全。

  斯洛文尼亚安全部门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疏散村民至一公里外的安全地区,并派拆弹专家将炸弹从村民家中移出,随后成功将其安全引爆。

  斯洛文尼亚民防救灾局局长斯坦尼斯拉夫·洛特里奇说,此次行动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破坏,警报已经解除,村民生活恢复正常。

标签:斯洛文尼亚;炸弹;村民;安全部门;二战遗留炸弹;斯坦尼斯拉夫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