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测试有效性!美军将再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2017年08月02日 08:11:41 来源:新华社

  美国空军计划2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再次试射一枚“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这将是今年该基地的第4次洲际导弹试射。

  范登堡空军基地第30空间联队发布消息称,即将试射的“民兵—III”不携带战斗部,将在2日凌晨零时01分至6时01分时间段内从该基地发射。

  美国空军称,此次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试射导弹,旨在测试“民兵—III”武器系统的有效性、准确性和敏捷性。

  据《洛杉矶时报》7月31日报道,8月2日的试射将是今年范登堡空军基地的第4次试射。

  2月,一枚携带防爆载荷的导弹从该基地射向太平洋马绍尔群岛。

  4月26日凌晨,美军从该基地试射了一枚携带飞行数据收集设备的导弹,并称此举展示了美国的核威慑能力。

  5月3日,同样未携带战斗部的“民兵—III”导弹完成试射。

  此外,5月30日,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还在范登堡空军基地测试了陆基洲际导弹拦截系统,成功拦截并摧毁了一枚从马绍尔群岛发射的导弹。

  “民兵—III”是美国海陆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空军B—52型、B—2型等战略轰炸机、海军战略核潜艇一道构成美国战略核力量“三叉戟”。

  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掌管陆基和空基核武器,大约450枚“民兵—III”导弹贮存在怀俄明州、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三大基地的发射井内。(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美国;空军;洲际;导弹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