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副总统否认2020年有意竞选总统 称媒体企图分裂特朗普政府
2017年08月08日 08:22: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高琳琳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8月6日否认自己正在为2020年的总统竞选做准备,并指责这一说法“既可耻又无礼”。

  此前,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一些共和党人正在组建“影子竞选团队”,好像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并未牵涉其中一样;彭斯的多名顾问已经向党内的捐款人暗示,如果特朗普不参选,彭斯将计划参选。

  依照《纽约时报》的说法,彭斯不仅有一份完整的政治日程表,更是为自己建立了独立的权力基础,其中包括一个名为“伟大美国委员会”的政治筹款团体。

  不过,彭斯本人却对上述报道予以否认,斥之为“假新闻”。他表示,他的整个团队都专注于推进特朗普总统的政策议程,同时期待他能够在2020年的大选中获得连任。彭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文章中的说法完全都是虚构的,仅仅是每日分裂政府的最新企图。”

  《纽约时报》方面则力挺自己的报道,其发言人在邮件中回应说对该报道内容的准确性抱有信心,会让报道自己说话。

  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同日也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否认彭斯将在2020年竞选总统。康韦在做客美国广播公司《本周》(This Week)节目时说,副总统当然是在为2020年的竞选做准备,只不过竞选的是副总统一职。康韦曾作为民调专家和高级顾问为彭斯工作10年之久,她认为彭斯是一位忠诚、尽责、高效的副总统。(高琳琳)

标签:特朗普;高级顾问;副总统;参选;竞选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