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杂技演员的机会来了!2020东京奥运会四个新项目跨界选材启动
2017年08月08日 08:22: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孙晓晨

  8月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了攀岩、冲浪、轮滑和小轮车四个2020东京奥运会新设项目的跨界跨项人才选拔计划。

  针对这四个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的极限运动项目,项目管理部门将从我国杂技、武术领域选拔优秀人才;同时也将针对性地在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遴选华人华侨中的优秀运动员,让他们参与到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体系中。

  从7日开始到月底,有兴趣参与选拔的海内外选手可以登录北京体育大学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专家团队将在9月份进行海选和初试,确定每个项目150人的复试名单,并从9月23日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训。11月底之前进行复式,每个项目选拔出50人参加12月份举行的国家队集训。

  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晓农表示,如果海外选拔到的人才有代表中国出战2020年奥运会的实力和意愿,体育总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与国际体育组织和国际奥委会协商,办理包括国籍转换等手续,帮助海外人才顺利代表中国出战。

标签:选拔;奥运会;出战;北京体育大学;国际奥委会;杂技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