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调查称波兰前总统失事专机机翼损毁有爆炸痕迹
2017年08月10日 10: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波兰图-154在俄坠机事件调查委员会新闻处发布消息称,2010年搭载波兰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图-154飞机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调查该事件的委员会得出结论,飞机机翼损毁具有爆炸的痕迹。

波兰前总统。

  在坠机事件中遇难的波兰前总统夫妇。

  2010年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飞机在斯摩棱斯克坠毁,空难中有96人死亡,其中有8名机组人员和88名乘客,死者包括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与其妻子和一些国家领导人,他们原计划前往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此前根据国家间航空委员会2011年公布的技术调查报告,飞机坠毁的直接原因是机组因浓雾拒绝前往备用机场,飞机在降落时撞上树木而坠毁。

  不过,波兰调查委员会同时还认为,图-154M左机翼在撞树之前已经开始损毁。消息中称,调查委员会得出结论,左机翼多处损毁具有爆炸的痕迹。

2010年,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2010年,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国家间航空委员会技术部门负责人阿列克谢·莫罗佐夫此前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图-154上面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质的迹象。他指出,空难的主要原因是飞机下降程度低于安全高度以及撞树。

  波兰前内政部长米勒领导的波兰第一委员会也得出类似的结论。波兰现政府不同意国家间航空委员会以及米勒调查委员会的结论,因此决定成立第二调查委员会。

标签:波兰;波兰总统;坠毁;坠机事件;委员会;飞机;空难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