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因禁止变性人服役言论被起诉
2017年08月10日 10:13:32 来源:新华社 孙丁 徐剑梅

  新华社华盛顿8月9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5名现役变性军人9日向华盛顿特区地区法院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后者禁止变性人服役的言论侵犯了他们的宪法权利。

  这些军人在一份匿名起诉状中指出,特朗普禁止变性人公开身份服役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中的“平等保护内容”和“正当程序条款”。根据美国宪法,“平等保护内容”保障所有公民在法律之前均可得到同等对待,“正当程序条款”规定未经正当法律程序,不得剥夺任何人的生命、自由或财产。

  起诉状说,尽管白宫方面尚未公布或实施具体措施,但变性军人已经受到伤害,因为他们恐怕不能以合理理由继续服役。

  据悉,这5名原告分别来自美国空军、陆军和海岸警卫队。代理这桩诉讼的美国民权团队指出,禁止变性人服役缺乏理性基础,是武断的决定。

  特朗普7月下旬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政府不会接受或允许变性人以任何形式在军队服役,称变性人服役会导致军队医疗成本提高,不利于军队战斗力。

  此番言论引发美国政界、社会人士、民权组织等多方不满。不过国防部并没有执行相关禁令,称在白宫发出进一步指示前,不会对现行政策作出任何改变。

  美国2016年开始允许变性军人公开身份服役。从2016年10月起变性军人可以享受军方医疗服务。时任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曾要求军方在2017年7月1日前定出新方案,允许已经公开身份的变性人被征召入伍。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7月初宣布推迟截止时间,以便军方有更多时间评估变性人服役是否影响军队战斗力。

  美国国防部拒绝公布服役中变性军人的数量。但根据美国智库兰德公司2016年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现役军人约130万人,在现役和预备役军人中有数千至上万名变性人。报告认为,允许变性人公开身份服役对军队战斗力和医疗开支“影响极小”。

标签:变性人;变性;美国;特朗普;变性军人;起诉状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