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总理表示若美朝爆发冲突澳大利亚将“支援美国”
2017年08月11日 14:43:32 来源:新华社 赵博

  新华社堪培拉8月11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1日说,一旦美国与朝鲜发生冲突,澳大利亚将“支援美国”。

  特恩布尔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0日通过电话讨论,一旦美国与朝鲜发生冲突,澳大利亚将援引《澳新美条约》支援美国。

  特恩布尔说,澳大利亚与美国是亲密盟友,“如果朝鲜决定使用暴力,澳大利亚不会逃避,将毫不犹豫地支持美国。至于采取何种行动,将取决于当时的情况和与盟友协商的结果。”

  《澳新美条约》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在1951年签署的安全合作条约。“9·11”事件后,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在第一时间启动《澳新美条约》支持美国。

标签:澳大利亚;美国;条约;朝鲜;盟友;安全合作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