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向靖国神社献上祭祀费 日本总务相将不参拜
2017年08月15日 09:05: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该国战败日的本月15日上午,通过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柴山昌彦向靖国神社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安倍从2013年的终战纪念日起连续5年采取同样的做法。

  据报道,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基本决定不在终战纪念日的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野田的相关人士称:“野田本人决定不参拜。”野田表示有意参加明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可能考虑到了站在力争竞选首相的立场参拜靖国神社对中韩两国等的影响。

  野田往年在终战纪念日都会前往参拜,出任日本邮政相的1998年和1999年,以及出任消费者行政担当相的2008年和2009年均进行了参拜,本次的应对受到关注。

  安倍则认为有必要与中韩两国加强合作,此外有分析认为,安倍此举是优先考虑了与邻国改善关系。

标签:安倍;纪念日;自民党总裁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