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南方地区迎来强降雨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7年08月15日 08:3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王浩)记者从国家防总、水利部获悉:14至15日,南方部分地区迎来一场强降雨,国家防总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于14日1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预报,近日西南南部、华南西部、江南北部西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过程,局部大暴雨。受其影响,广西西江干支流、湖南湘江上游和资水上游、江西昌江等将出现涨水过程,其中西江支流柳江、桂江可能发生超警洪水,西江干流武宣至梧州江段可能发生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潘跃)记者今天从民政部获悉:8月11日以来,西南至长江中下游、黄淮一带遭受强降雨袭击,局地还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导致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贵州等地遭受洪涝、风雹、泥石流灾害。

  截至8月14日9时统计,上述7省(市、区)21市(自治州)47个县(市、区)75.4万人受灾,8人死亡,2人失踪,6.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8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100余间房屋倒塌,49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42.3千公顷,其中绝收9.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0亿元。

  此外,8月11日以来,内蒙古东北部地区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1日16时左右,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和翁牛特旗遭受龙卷风袭击,造成5人死亡,多处民房严重损毁。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5日   06 版)

标签:西江;降雨;国家防总;冰雹;农作物受灾面积;龙卷风;长江中下游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