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也门霍乱疑似感染人数升至50万人 已有近两千人病死
2017年08月15日 09:36: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也门霍乱疫情持续恶化,自今年4月底疫情迅速蔓延至今,疑似感染人数上升到了大约50万人——这个数字占也门总人口的50分之一;而且目前,已有将近两千人因病致死。

  世卫组织呼吁冲突各方尽快通过政治途径解决纷争,“也门人民已无法继续承受疫情摧残”。

  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尽管从7月初开始,也门霍乱感染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但疑似感染人数仍以每天大约五千人递增,在一些新增感染地区,霍乱仍在快速传播——也门正面临全球最严重的霍乱疫情。

  霍乱是因摄入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乱弧菌”污染而引起的一种急性腹泻传染病,致命性极强,其传播与不能充分获得清洁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密切相关。

  霍乱的预防其实非常简单:用清洁的水洗手、饮用洁净水、吃煮熟或烹饪过的食物。

  但眼下,就是这样简单的预防措施,也门人也很难做到。

  长期的武装冲突严重破坏了也门的水利设施,数百万人无法获取清洁饮用水;主要城市垃圾遍布,居民的卫生条件极度恶化;战争还导致医疗设施和服务长期短缺,也门约三万名医护人员的工资已被拖欠近一年——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医生和护士是也门卫生体系的中坚力量,但他们却在“无法想象的困难条件下”工作,希望尽快发放医护人员的工资。

标签:也门;霍乱疫情;霍乱;世界卫生组织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