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巴塞罗那恐袭 呼吁打击恐怖主义
2017年08月18日 12:28:43 来源:新华社 尚绪谦 周珺 郑江华 石寿河 张启畅 吴昊 张国英 苏佳维 郝云甫 徐烨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市17日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13人丧生、上百人受伤,其中15人重伤。国际社会对袭击予以谴责,并对遇难者致以哀悼。

  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巴塞罗那恐怖袭击事件,对遇难者家属及西班牙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说,安理会支持西班牙反恐,国际社会应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和助长恐怖主义的极端主义暴力活动的力度。安理会重申,所有国家必须尽全力遏制恐怖主义活动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安理会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西班牙政府和其他有关方面积极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巴塞罗那恐袭事件,表达联合国对西班牙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暴力行为的支持。古特雷斯对遇难者家属和西班牙政府与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希望伤者尽快恢复健康。他呼吁尽快将制造这起恶劣事件的元凶绳之以法。

  欧盟机构和欧洲多国领导人17日通过社交媒体或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谴责巴塞罗那恐袭事件,并表示欧洲将团结一致打击恐怖主义。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向受害者家属、西班牙总理拉霍伊和西班牙人民表示最深切慰问,并表示欧盟委员会愿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援。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对恐袭予以谴责,并表示整个欧洲与巴塞罗那站在一起。

  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对遇害者表示哀悼,向西班牙当局表示全力支持,并说欧盟会团结一致捍卫和平。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将与西班牙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对西班牙发出声援,表示法国将与西班牙保持团结一致。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发表声明谴责恐袭事件,并说这是发生在欧洲的“又一起邪恶袭击”。

  拉丁美洲多国领导人当地时间17日发表声明或讲话,谴责巴塞罗那恐袭事件,声援遇难者家属和西班牙政府。

  巴西总统特梅尔表示对此次事件感到震惊,并向遇难者家属表达深切慰问。巴西外交部也发布公告谴责袭击事件,强调巴西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表示“将同西班牙人民和政府团结在一起”。培尼亚说,墨西哥政府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袭击,并对受害者家庭表示哀悼。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发表声明,谴责巴塞罗那恐袭事件,并对遇难者家属和西班牙政府表示声援。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对巴塞罗那恐袭事件表示严厉斥责。智利外交部也重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厄瓜多尔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厄瓜多尔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破坏和平生活的暴力行径和恐怖主义。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也在推特上对巴塞罗那表达声援。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说,委内瑞拉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委内瑞拉政府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西班牙人民表示同情和支持。(参与记者:尚绪谦、周珺、郑江华、石寿河、张启畅、吴昊、张国英、苏佳维、郝云甫、徐烨)

标签:西班牙;巴塞罗那;恐怖主义;遇难者;欧洲;声援;家属;哀悼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