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为恐怖主义辩护 法国26岁前选美小姐获刑
2017年08月19日 08:34:53 来源:新华社

  据法国媒体报道,16日,法国一名26岁的前选美小姐因“为恐怖主义辩护”罪名被蒙彼利埃轻罪法院判处2年监禁,缓刑一年。

  法国电视台LCI报道称,拉埃蒂蒂娅来自法国南部埃罗省,2014年获得该省“卡农小姐”选美比赛亚军。她在2016年2月至3月间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在社交网站“脸书”上鼓吹“圣战”。

  据悉,调查人员此前在拉埃蒂蒂娅的手机中发现“宣传‘伊斯兰国’的音频资料、袭击画面、斩首囚犯视频……”等,并在她与一名现居突尼斯男子的通话中发现“充满敌意”的内容,包括必须发动“圣战”等极端思想。

  自2015年遭受多起恐怖袭击以来,法国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但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法国《费加罗报》近日援引《预防恐怖主义和激进主义报告文件》报道,法国约1.855万人眼下被当局列为“潜在激进分子”,其中26%为女性,超过16%为未成年人。2015年,这一人数为1.14万。(张曼)【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恐怖主义;辩护;选美小姐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