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驻苏丹大使在官邸死亡,系近一年来第七个死亡的俄外交官
2017年08月24日 21:31:26 来源:澎湃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23日证实,俄驻苏丹大使米尔加亚斯·希林斯基当天离世。

  米尔加亚斯·希林斯基

  法新社早些时候曾援引苏丹外交部消息报道,俄罗斯驻苏丹大使被发现在其位于苏丹首都喀土穆的住所离世。俄外交部表示,会在接到俄驻苏丹大使馆的详细消息后公布大使的死亡情况。

  据新华社报道,希林斯基23日晚被发现死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官邸的游泳池。按俄驻苏丹使馆新闻秘书的说法,死因有可能是心脏病发作。

  路透社援引苏丹警方一名发言人的消息称,希林斯基此前曾患有高血压。

  苏丹外交部没有说明希林斯基死亡的原因。警方发言人奥马尔·穆赫塔尔说,“当地时间19时5分,他在官邸泳池被发现死亡”,“初步调查显示,他死于自然原因”。苏丹方面已将希林斯基的遗体移送至喀土穆一处太平间,等待俄外交部指示。

  俄使馆新闻秘书谢尔盖·科尼亚申说,有迹象显示希林斯基“突发心脏病”,“医生赶来但已无力回天”。

  希林斯基今年63岁,是一名资深外交官。按照俄驻苏丹使馆网站介绍,他曾就读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能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和英语。希林斯基的外交生涯始于1977年,曾被派往埃及、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等国。2013年,他被任命为驻苏丹大使。此前,他在卢旺达任大使。

  苏丹外交部说,希林斯基生前“同苏丹各行各业的人广泛交流”,他以“友好和专业的方式”帮助提升了两国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年以来,多名俄罗斯外交官接连发生死亡事件。

  去年11月8日,俄罗斯外交官克里沃夫被发现死在俄罗斯驻纽约领事馆。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安卡拉被枪杀。同一天,俄外交部拉美事务资深官员波力什科夫在家中被枪杀。

  今年1月9日,俄罗斯驻雅典领事马拉宁在公寓死亡。1月27日,67岁的俄驻印度大使卡达金死于“突发疾病”。2月20日,64岁的俄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因心脏病在纽约去世。

标签:俄罗斯;大使;去世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