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恐袭情报不断考验欧洲各国应对 荷兰取消演唱会
2017年08月24日 22:3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近年发生连串恐袭事件,考验各国应对。荷兰23日接获恐袭情报,紧急取消演唱会外;德国早前曾下令关闭商场,比利时也曾暂停列车运行。

  荷兰鹿特丹警方23日表示,接获情报显示,有摇滚演唱会可能发生袭击事件,演唱会因此临时喊卡,而警方在场所附近发现一辆挂西班牙车牌,载有瓦斯桶罐的货车,驾驶员被带回讯问。

据法新社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巴塞罗那恐袭嫌犯的罪名包括“属于恐怖组织、恐怖相关谋杀和持有炸药”。21岁嫌犯切姆拉尔(Mohamed Houli Chemlal)22日出庭接受讯问时表示,他们原本计划以炸药“发动更大规模攻击,锁定(巴塞罗那)纪念碑”。

  西班牙民众哀悼巴塞罗那恐袭案遇难者。

  不过荷兰媒体稍后报道,警方拘捕的货车司机是一名酒醉的工人,瓦斯罐是工作设备的一部分,车内并无发现可疑之处。

  鹿特丹警方另逮捕一名22岁男子,调查他是否可能参与威胁事件。

  鹿特丹市长阿布塔勒(Ahmed Aboutaleb)强调,接获的情报是演唱会中可能发生袭击,消息是严肃认真的,因此需要取消演唱会。

  欧洲恐攻事件不断,考验各国对情报的判断,除了荷兰喊停演唱会外,邻近国家也曾采取紧急措施,例如德国警方此前下令关闭中部艾森市(Essen)的购物中心。

  比利时也在3月接获有爆裂物讯息,一度暂停那慕尔区 (Namur)火车运行,当时适逢下班时间,数千人受影响。

标签:恐袭;荷兰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