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哈维”在得州造成死亡人数已达到31人 得州面临洪水隐患
2017年09月01日 08:33:12 来源:新华社 王宏彬

  连日来横扫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南部的四级飓风“哈维”8月30日再次从墨西哥湾登陆与得州相邻的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后降级为热带风暴,当天晚些时候再次降级为热带低气压。虽然“哈维”影响消退,但洪灾造成的隐患还在。得州休斯敦地区一家化工厂当天发生爆炸,虽然无人受伤,但是否造成环境污染目前未知。

  出事地点是阿科玛公司设在得州克罗斯比的一家分厂,距离休斯敦市区40公里。这家工厂主要生产可用于医药、建筑等产业的各种过氧化物。

  “哈维”8月25日登陆得州前,这家工厂停工,只留下11名工作人员值班。8月29日,工厂进水导致电力中断,备用发电机也停止工作,留守人员和工厂周边2.4公里半径范围的居民全部疏散。

  阿科玛公司发言人珍妮特·史密斯解释说,停电后,一些需要冷藏的化学物温度升高,发生分解反应,继而冒烟着火,引发爆炸,而且这一化学反应过程“无法避免”,除了等待没别的办法。

  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警方和消防部门8月30日晚些时候说,工厂内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引起两次爆炸,一名在工厂附近执行任务的警官因吸入有害气体被送至医院,没有其他人员受影响。警方和消防部门敦促市民远离这一区域。

  阿科玛公司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证实发生爆炸。一些目击者看到黑烟升起。阿科玛公司和地方政府部门都未说明爆炸是否造成环境污染。

  按照阿科玛公司2014年向联邦政府提交的一份报告,如果“最坏的情形发生”,工厂周边40公里半径范围内将被严重污染,多达110万人将受到直接或间接影响。不过该公司称,这种情形发生的可能性“非常低”。

  休斯敦是美国的能源化工中心,分布着大量炼油厂和化工厂。不少工厂受灾严重,目前灾情不明。随着灾后工作展开,可能还会出现类似事件。

  美联社报道,截至8月31日,“哈维”在得州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31人,1000多幢民宅被摧毁,接近5万幢民宅损毁,3.2万人被迫离家栖身临时避难所。这次救灾的规模空前,光国民警卫队就派出2.4万人,还有大量自救和互救的民间组织。

  “哈维”降级为热带低气压后,继续向北移动,影响地区包括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所到之处将普降大雨,可能引发洪水。得州与路州的州界以东也面临洪水隐患,数百名当地居民已经撤离。

标签:哈维;飓风;美国;危险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