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旧金山湾区多地体验创纪录历史高温
2017年09月03日 08:4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劳工节长周末,美国旧金山湾区秋老虎肆虐,民众体验了创纪录的历史高温,多地出现41摄氏度罕见极端天气,同时邻近地区多起森林野火造成空气品质下降。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显示,旧金山市自9月1日起连续两日最高气温达到41摄氏度,打破了自1874年有气温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旧金山最近一次高温天气还是在1991年9月2日,当天温度为38.8摄氏度。

  在旧金山北部的圣塔罗莎市,连续两天43摄氏度,旧金山以南的硅谷大部分地区也不相上下,达42摄氏度。

  许多学校1日停课,旧金山以东的利物摩尔市第36届品酒节也随之取消。

  太平洋煤电公司发出高温弹性用电警报,呼吁用户少用或不用费电的降温设备,防止负荷过大造成停电。

  夏季常常多雾清凉的旧金山市,民众早晚常常需要一件保暖外套,许多家庭不知空调为何物,老年人或体弱者甚至需要使用取暖设备。突如其来的酷热,让人们无法忍受。社交网站上不断有人晒出手机显示的天气截屏图片,怀疑自己是否生活在凤凰城、拉斯维加斯这样的火炉城市。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办公室发出通告,设立了5个社区避暑中心,所有市政府管理的游泳池免费开放,4个公共图书馆开放空调,供民众消暑。

  旧金山湾区其他城市也在市府网站上公布了类似服务。

  极端天气也导致加州北部、俄勒冈州内野火不断,产生了大量浓烟,湾区空气品质管理局发言人拉夫?伯曼2日说,糟糕的空气对年老体弱者、户外工作者造成呼吸困难,提醒民众减少户外活动,尽量留在室内。(完)

标签:旧金山;高温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