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匈牙利称为阻难民花8亿欧 欧盟拒为铁丝网埋单
2017年09月05日 16:35:59 来源:环球网 记者 王莉兰

  两年前,正值欧洲难民危机的高锋期,匈牙利开始在部分边境上修建铁丝网,以阻止更多难民涌入欧盟。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5日报道称,如今,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要求欧盟出资承担一半的造墙费用,但布鲁塞尔方面则回应称,欧盟不会为边境的铁丝网埋单。

  据“德国之声”消息,欧盟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日前做出上述表态。不过,他同时也称,布鲁塞尔方面正在考虑是否为“边境管理事务”提供援助。他表示,“我们会为边境监控、边检站的设备出资,但是不会为铁丝网出钱。”

  欧尔班此前致信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指出匈牙利在2015年、2016年沿欧盟外部边界修建的铁丝网,总共耗费了8.83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8.66亿元),其中包括3000名边防人员的培训以及运行费用。欧尔班要求欧盟委员会承担一半费用,并称“毫不夸张地说,匈牙利正在保护整个欧洲免受非法难民的侵袭”。

  报道指出,欧盟委员会则反驳称,在难民危机中,欧盟各国的团结并不是单向的。欧盟发言人指出,成员国不能在要求资助边境防护的同时,还拒绝接收涌入欧洲的难民。

  2015年,难民危机最高峰来临时,超过40万难民从匈牙利进入欧盟。匈牙利政府旋即在塞尔维亚边界修建铁丝网,随后还把围栏延伸到了克罗地亚边境,围栏总长度约175公里。这一举动直接改变了难民涌向欧洲的路线。

  (原标题:匈牙利称为阻难民花8亿欧 欧盟拒为铁丝网埋单)

标签:欧盟;铁丝网;匈牙利;难民;欧洲;难民危机;边境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