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俄美冲突又起波澜 美要俄2日前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

编辑:洪慧敏
导 语

普京要求美国9月1日前裁减掉755名美驻俄罗斯外交机构工作人员;作为回敬,美国宣布俄方须在9月2日前关闭相关总领馆和外交设施。 美俄关系一直是世界大国关系中最重要的关系之一。两个大国互相报复,冤冤相报何时了?而欧洲等世界多个相关国家和成千上万的人们,会再这场“神仙打架”中遭遇到什么?我们拭目以待。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洪慧敏)美国国务院8月31日宣布,作为对俄罗斯要求削减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的回应,美方要求俄方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及位于华盛顿和纽约的各一处外交设施。

7a0fb7a371604281e0f688a866ea5aac.jpg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已经按俄罗斯此前要求削减美驻俄外交机构人员数量,出于对等原则,美方提出上述要求。俄方须在9月2日前关闭相关总领馆和外交设施。

  普京下逐客令 报复美国国会制裁议案

  7月27日,美国国会通过针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议案。根据该议案,美国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同时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的权力。

  在美国参众两院7月以高票通过对俄制裁法案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裁减755人,以使俄美两国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

  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了“逐客令”,宣布自8月1日起,禁止美驻俄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银松林”地区的度假设施及其位于莫斯科南部“旅行大街”的多个库房。

  普京还要求美国9月1日前裁减掉755名美驻俄罗斯外交机构工作人员。目前,俄罗斯驻美外交机构人员数量为455人。

146812646972427800.jpg

  西媒称,俄罗斯和美国正在经历最近100年来彼此之间最严重的外交危机。

  特朗普亲自决定关闭俄领馆 未计划与普京通话

  对于普京的"逐客令",向来嘴上不甘示弱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宣称感谢普京称这有利于美国削减工资开支,此后又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一同表示将在9月1日之前出台相关反制措施。

  美国8月31日宣布了对俄驻美外交使团在美活动的新限制,根据这些限制,从9月2日起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和驻华盛顿及纽约的领事设施。

  美国政府高级代表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从给他提供的诸多选项中亲自做出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的决定,并且他不打算与普京通话讨论此事。

  美政府代表在回答特朗普是否拟近期与俄领导人通话讨论所通过决定的问题时称:“总统未计划讨论该决定。”

  他指出,特朗普国家安全团队为其提供了多个选项,他亲自做出这一决定。

102735nvv711amv3oo736v.jpg

  美俄关系一直是世界大国关系中最重要的关系之一。100年前,美国在十月革命后关闭了驻俄使馆。西媒称,如今,俄罗斯和美国正在经历最近100年来彼此之间最严重的外交危机。

  两个大国互相报复,冤冤相报何时了?而欧洲等世界多个相关国家和成千上万的人们,会再这场“神仙打架”中遭遇到什么?我们拭目以待。

(综合自新华社、中新社、澎湃新闻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