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飓风过后住房供不应求 美国休斯敦房价骤涨
2017年09月11日 17:3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飓风“哈维”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造成巨大破坏,许多房屋遭洪水淹没或被狂风摧毁,但也有不少位于高地的房子逃过一劫。不仅如此,这些房子也成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抢手货,让屋主们发了“风灾财”。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6日,热带风暴“哈维”升级为飓风,登陆美国德克萨斯州。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6日,热带风暴“哈维”升级为飓风,登陆美国德克萨斯州。

  上月底,随飓风而来的洪灾侵袭休斯敦,被大水冲坏房子的屋主只好搬家,造成当地房屋市场一夕之间供不应求,出售及出租的价格也水涨船高。除了当地人急需寻找安身之处,外地人也纷纷以低价买下遭洪水损毁的房子,准备翻新后高价转售。

  房屋中介公司雷德芬的中介加利费在本月5日的时候为休斯敦的三套房屋开价,其中两套叫价100万美元,另一套有三间卧室的房子要价45万美元。

  加利费说,休斯敦的房地产市场已打开了新局,“这就像我们对市场按了重启键”。

  在飓风“哈维”来袭之前,休斯敦人普遍上都能以负担得起的价格买到房子。尽管这里是大城市,但房价却相对便宜且稳定成长,加上拥有大量就业机会,吸引许多外来者迁徙至此。

  不过,休斯敦向来有严重贫富悬殊问题,如今遭遇灾害,当地贫困及中等收入家庭的困境更是骤然加剧。

  供需影响价格,如今不管是出售或出租,房价都节节上升,导致贫困的蓝领阶级只能远离较理想且就业机会多的地区。此外,他们也没有能力重建家园,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没有洪水灾害保险。

  房地产网站Trulia首席经济师麦劳林指出,这次水灾有113843套房子被淹没,占休斯敦房屋市场6.7%,而这会影响14.2%的住房供应。

  雷德芬集团首席经济师理查德森说:“休斯敦向来是少数快速成长但相对经济实惠的城市之一,但这种情况将出现变化。”


标签:飓风;哈维;房价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