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保护濒危植物 全球植物园大有可为
2017年09月27日 08:35:01 来源:新华社 包雪琳

  从伦敦的基尤植物园到新加坡植物园,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植物园已成为全球至少三分之一已知植物种的家园。最新研究显示,在防止植物灭绝、保持植物多样性方面,植物园大有可为。

  汤森路透基金会26日报道,研究人员收集了1116种植物样本,通过调查得出结论,世界上五分之一的植物都面临生长威胁。但如果加以干预,没有任何一种植物注定灭绝。在研究人员看来,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植物园应该在保护濒危植物方面发挥作用。

  “遍布全球的植物园网络是我们拯救世界上濒危植物的希望,”剑桥大学植物学研究专家、该校植物园策展人塞缪尔·布罗金顿说,“如果我们不能保持植物的多样性,人类在应对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环境恶化及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时将非常艰难。”

  研究显示,目前全球植物园内生长的植物约有十分之一属于濒危物种,这部分植物占园内所有植物的比重应该扩大。研究人员呼吁加强国际合作保护濒危植物,特别是保护在热带地区生长的植物。

标签:保护;植物;多样性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