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菲防长说马拉维战事可能于三天内结束
2017年09月28日 06:20:5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董成文

  新华社马尼拉9月27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27日表示,菲政府军很可能在三天内消灭在马拉维市负隅顽抗的武装分子,从而结束在该市已持续超过4个月的战斗。

  洛伦扎纳当日在马尼拉对记者说,根据前方司令部提供的评估,战斗会于9月30日前结束。他表示,军方确定剩余武装分子少于100人,对方控制的区域可能只剩几公顷,并且每天都在缩小。

  洛伦扎纳说,近日又有1名士兵牺牲,另有15人受伤。根据菲军方公布的最新数字,自战事开始,已有超过150名菲律宾军警在战斗中丧生。

  此外,洛伦扎纳表示马拉维市的重建工作已提上日程。目前交通部门的工程人员和相关设备已到达前方,正在清理安全区域的路障和房屋残骸。军方计划从10月1日开始启动战后重建评估工作,以确认城市损毁程度。

  今年5月23日,菲律宾军警在南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与“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发生交火。据菲律宾军方提供的数字,菲军方已消灭约700名武装分子。战事导致马拉维市及周边地区逾46万人逃离家园。

标签:马拉维;菲律宾;战事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