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官员:特朗普将退出伊核协议 或恢复制裁措施
2017年10月06日 10: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高级官员当地时间5日表示,特朗普可能将退出伊核协议,将协议退回国会,并且有可能恢复制裁措施。

  该官员表示,特朗普预计下周在一次演说中宣布他的计划,他将表示这个协议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报道称,此举不是废除这项2015年达成的协议,而是把它退回国会。议员们将有60天的时间决定是否恢复按照伊核协议所暂停实施的制裁措施。

  尽管伊朗总统鲁哈尼已经表示重新谈判协议不是选项,但是特朗普的退出措施可能会为重新谈判这项协议打开大门。

  据悉,特朗普政府必须每90天宣布伊朗是否履行了协议。他下一次宣布的截止日期是10月15日。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5日没有说明,特朗普除了表示在接下来数日之内将“宣布就得到他的团队支持的综合战略做出的决定”之外,还计划做些什么。

  伊朗2015年和美、英、法、德等国签署了这项协议。该协议最初要求伊朗限制其铀浓缩项目使之不再有能力建造核弹,作为交换,美国及其盟国将取消很多重创伊朗经济的制裁措施。

  伊朗称截至目前一直遵守伊核协议,但是白宫则谴责其违背了协议的“精神”。特朗普猛烈抨击伊核协议是一项单边协议,赋予伊朗所有的好处。

标签:特朗普;伊核协议;国会;美国;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