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网络“假粉丝”居冠全球 专接点赞生意
2017年10月12日 16:21: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社群网站兴起,几乎成为资讯传播的主要渠道,不少公众人物也热衷经营,以此拉抬自己声势。但随之而来,对粉丝量与点赞数的追求,使得各种“作弊”管道丛生,例如现在印度就兴起为数众多的“点赞工厂”,接单全球。

  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12日援引法国媒体报道称,印度正在成为世界最大的“假粉丝”产地,这里很多接单公司如雨后春笋地开张,希望能抢夺社交网络的新兴市场。社群经营主只要付费,就可以轻松在脸书、推特、Youtube等网站上获得大量粉丝关注。当然,这些粉丝是所谓的“机器人”或“僵尸粉”,不过对带动人气排行还是颇有助益。

  报道举新德里一家公司当例子,该公司拥有150台电脑组成的“点赞”生产线,只需两周时间,就能给委托者点2000个赞。除了基本的点赞,这间公司还提供留言服务,而且能配合当地语言,保证留言就像真人一样。

  据了解,除印度外,菲律宾、马达加斯加、泰国等地也有此类公司崛起的迹象;一位电子商务专家指出,现在新公司最关心的不是产品品质,而是网络知名度,在这种背景下,“假粉丝”的市场潜力无穷!

标签:粉丝;社群;印度;公众人物;作弊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