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表态支持后又变卦?特朗普暗示反对两党医保议案
2017年10月19日 14:2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刁海洋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表达了反对两党共同提出的医保议案的信号,但就在17日特朗普才表态支持该医保议案,这令一些国会议员困惑不已,并引发对该议案能否获批的质疑。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悉,此前美参议院健康教育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和民主党首席议员莫利达成协议,计划将联邦支付给保险业者的“分担费用补贴”再延长两年,以稳定保险市场。

  特朗普18日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称,他支持亚历山大以及推进医改的努力,但绝不支持拨款给医保供应商,他们已经从奥巴马医改中赚太多了。

  但据亚历山大称,发表这一推文前,特朗普曾在当地时间18日上午打电话给他,对亚历山大与莫利所达成的协议表示鼓励。据报道,该议案将巩固《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同时在该法案如何执行方面给予各州更多话语权。

  亚历山大称,特朗普打电话表示,第一,他希望对亚历山大和莫利前一天宣布的两党协议表示鼓励;第二,他希望仔细审阅议案,看看是否要添加任何内容;第三,他仍然反对在一段时间后提供医保补贴,但今年的工作重点将放在税改上。

  17日特朗普谈及该两党协议,表示他支持该协议,并称该解决方案将持续大约一两年时间,让美国度过这个过渡期的难关。

  特朗普的明显担忧可能会进一步削弱该议案的支持率和获批机会,特别是在共和党保守派和众议院领导人表示对亚历山大和莫利的法案有很大保留意见的情况下。

标签:特朗普;医保;国会;议员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