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NBA开赛两天却遭伤病潮侵袭 多人遭罪裁判亦难逃
2017年10月19日 19:4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张一凡) 在经过了长达4个月的休赛期之后,NBA常规赛的战幕于昨日正式拉开。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篮网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篮网球星林书豪右膝扭伤离场。NBA开赛短短两天,多位球星就遭遇伤病,众多受伤人员中甚至还包括一名裁判。

海沃德遭遇胫骨骨折、脱臼。

海沃德遭遇胫骨骨折、脱臼。

  最先伤退的是凯尔特人球星海沃德。这位本赛季刚刚加盟绿军的全明星前锋,在代表自己新东家首秀不到五分钟时,便在一次与骑士球员詹姆斯、克劳德的争抢中摔倒在地,表情十分痛苦。慢镜头显示,海沃德的踝关节明显变形,伤情看起来非常严重。最终海沃德被确诊为胫骨脱臼以及骨折,预计手术后的恢复期将长达数月。

  随后不幸接踵而来,在昨天勇士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当第三节行至尾声时,本场比赛表现优异的勇士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在一次上篮中左膝盖受伤,随即返回更衣室。几分钟后勇士官方宣布,格林因左膝的伤势,第四节将不会回归。

资料图:格林也早遇到膝盖伤病侵袭。

资料图:格林也早遇到膝盖伤病侵袭。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不仅格林遭到伤病的侵袭,就连裁判也难逃厄运。比赛末节进行到8分56秒时,只见一位裁判在场边表情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腹部,似乎是受到了激烈的撞击,比赛也因此暂停。电视回放显示,原因是勇士队球员大卫•韦斯特在之前回防的过程中不慎撞倒了这位裁判。尽管火箭队医对这名裁判进行了一些简单的诊断和处理,但是他依然疼痛难忍,最终只能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离场。

  第二天的比赛,伤病噩耗再度传来。在篮网对阵步行者的比赛进入末节4分35秒,林书豪在一次起跳后落地时右膝扭伤,在地上躺了两分钟才勉强起身,一瘸一拐地返回更衣室。受伤之前,林书豪的状态相当出色,在出场25分钟内12投5中,拿到18分4助攻。比赛结束后不久,篮球评论员杨毅以及CBA深圳队后卫孟铎都在微博中表示,林书豪可能遭遇了十字韧带断裂的重伤。

资料图:林书豪十字韧带严重受伤。

资料图:林书豪十字韧带严重受伤。

  球员在赛场上的伤病不可避免,但公牛队米罗蒂奇的受伤则让人哭笑不得。在昨天公牛队的队内训练中,两名年轻队员鲍比-波蒂斯和米罗蒂奇不知何故,突然大打出手。其中波蒂斯一拳击中米罗蒂奇面部,后者不得不入院接受治疗。

  这场闹剧的结果可谓是两败俱伤。米罗蒂奇因面部骨折预计将缺阵4-6周,而公牛队考虑到这次消极事件的危害性,宣布肇事者鲍比-波蒂斯将被禁赛8场。


标签:篮球;NBA;伤病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