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限时120分钟 七国集团与网络巨头拟联手删帖
2017年10月22日 09:49:44 来源:新华社 惠晓霜

  七国集团与全球主要互联网公司20日同意联手阻击极端主义内容在互联网传播。

  七国集团(即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内政部长级会议当天在意大利结束,谷歌、推特、脸书等公司首次派代表参加。

  阻止极端主义内容在互联网传播,防范极端人员从伊拉克、叙利亚等地潜回西方国家发动袭击,是会议主要议题。

  美国代理国土安全部长伊莱恩·杜克强调了打击利用社交媒体传播极端内容的紧迫性:“我们的敌人正在以推特速度行动,我们必须以同样迅速的速度反击。”

  意大利内政部长马尔科·明尼蒂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网络空间如同“如鱼得水”,极端内容如同“病毒软件”一样在网络传播,现在是时候“杀毒”。

  法新社报道,七国集团与这些互联网公司达成一致,极端主义内容上传网络后,应在2小时内被删除。

  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则认为,互联网公司需要采取更快、力度更大的措施,“不仅要删除极端主义内容,而且从一开始就要阻止它们上传”。

  一些西方国家政府已经要求互联网和社交媒体运营商采取措施,阻止极端主义内容在互联网传播。2015年,脸书、推特和谷歌公司与德国政府达成协议,承诺一旦在各自平台上发现用户散播“仇恨言论”,即在24小时内删除该言论。脸书、微软、推特和优兔已联手打击网络极端内容。

  拉德表示,英国政府打算以法律手段禁止在网络上浏览极端主义内容,违者将被处以最高15年监禁。

标签:极端主义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