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首相称有信心在12月推进“脱欧”贸易谈判
2017年10月24日 15:46:21 来源:新华网 温希强

  新华社伦敦10月23日电(记者 温希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向英国议会报告“脱欧”最新进展,表示对在12月推进“脱欧”贸易谈判有一定信心。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9日午间,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被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分手”谈判将正式展开。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29日午间,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被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分手”谈判将正式展开。

  特雷莎·梅说,“脱欧”谈判在上周举行的欧盟秋季峰会上取得了“重要进展”。  但英国反对党认为,谈判没有任何进展,仍处僵局之中。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商界对谈判忧心忡忡。英国商会、英国董事协会和英国小企业联合会等商业组织已联合致信英国脱欧事务大臣,称时间非常紧迫,希望今年年底前英国能优先就过渡期与欧盟达成协议,否则英国工作和投资机会将进一步损失。

  英国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目前,欧盟和英国仍处谈判第一阶段,“分手费”、公民权利和爱尔兰与英国边界是谈判面临的三大障碍。

标签:英国;欧盟;特雷莎;英国议会;信函;理事会主席;脱欧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