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鼓吹日美澳印首脑级战略对话:关注基建和防卫合作
2017年10月28日 11:22: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媒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0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日美澳印四国将争取实现举办首脑级别的战略对话,推进从南海经印度洋直达非洲的自由贸易,还将关注防卫合作。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6日报道,河野目前已经开始为实现战略对话展开磋商,8月在马尼拉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会谈之际已经就搭建四国框架交换过意见。在定于11月6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上,安倍晋三首相也将提出四国战略对话一事,并希望获得特朗普总统的理解。

  报道称,四国战略对话还将为安倍2016年提出的“自由且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形成助推力量。河野说:“为了维护自由与开放的海洋,经济和安全议题当然也会成为战略对话的议题。”目前计划从局长级别开始,为明年升格为部长级、首脑级对话营造环境。

  报道称,战略对话的支柱议题之一是推进自由贸易。河野强调将推进从亚洲到非洲的高水平基建投资。“在政府开发援助之外,发挥民间活力也是不可或缺的。”他说。

  资料图片:河野太郎。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标签: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美国;首脑;战略对话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