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强调保护武装冲突中儿童权益
2017年11月01日 08:26: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31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10月31日发表主席声明,强调保护武装冲突中儿童权益的重要性。

  声明敦促冲突各方准许安全、及时、不受阻碍地向儿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尊重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合作方的工作。

  声明说,安理会谴责武装冲突方招募和使用儿童,杀害、强奸、绑架儿童,袭击学校和医院等行为,要求所有冲突方立即停止这些做法,并采取特别措施保护儿童。声明强调,武装冲突方必须严格遵守国际法规定的在武装冲突中保护儿童的义务。

  声明强调,任何儿童都不应被非法或任意剥夺自由。声明呼吁所有冲突方停止拘禁儿童,停止对儿童的酷刑和其他不人道的处罚。

  安理会强调,必须对受武装冲突影响的儿童提供及时和适当的援助,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和恢复正常生活。

标签:联合国;安理会;武装;儿童权益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