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旧金山市政府接管慰安妇像 大阪市长:无法接受
2017年11月16日 08:26:25 来源:新华网

  美国旧金山市议会14日一致通过一份决议,同意接收民间团体捐赠的“慰安妇”像。这意味着,此前由民间团体设立在旧金山市的“慰安妇”像将归市政府所有。

  今年9月22日,旧金山湾区多族裔民间社团“慰安妇”正义联盟在旧金山市圣玛丽广场揭幕一组“慰安妇”塑像。这组塑像包括一座中国、韩国和菲律宾三名“慰安妇”少女手拉手的塑像以及一尊以首位公开讲述个人经历的韩国“慰安妇”金学顺为原型的塑像。这也是第一组在美国主要大城市设立的“慰安妇”纪念物。

  决议案的通过意味着旧金山市将接管“慰安妇”像,这组塑像将划归临近的旧金山市内公园,由市政府统一管理。

  旧金山的日本姐妹城市大阪市对相关做法十分不满。大阪市长吉村洋文10月23日访问旧金山时对此表达抗议,称“大阪市无法接受”。吉村还威胁要解除与旧金山市持续60年的姐妹城市关系。

  在这组“慰安妇”塑像揭幕前,《华盛顿邮报》9月21日刊发的一篇文章指出,尽管日本政府近年来着力在海外营造“酷日本”国家形象,但一些民间草根团体设立“慰安妇”的运动却提醒着世界有关日本军国主义历史的黑暗时刻。

  文章援引作家珍妮弗·林德的话说:“日本对自己的国际形象非常敏感,他们认为这是在败坏日本的形象。但是,他们越是想抹掉,结果反而越是在败坏自己的名声。”(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旧金山;慰安妇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