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驻俄大使:美将恢复3个俄罗斯城市的签证业务
2017年11月21日 10:5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美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20日称,美国不久将在3个俄罗斯城市恢复签证咨询。

  洪博培表示,在圣彼得堡、乌拉尔地区的叶卡捷琳堡以及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这3个城市,美国领馆的签证面谈业务“可能很快就会恢复”。

  报道称,洪博培表示,“我们将努力尽其可能。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们将能够有效地发放签证。”他还表示,他在努力恢复对美俄关系的信心。

  据悉,2016年12月底,奥巴马政府以俄“干预选举”和“向美驻俄外交官施压”为由通过了一系列反俄制裁。美方还关闭了属于俄外交财产的两栋住宅楼,一座为俄常驻纽约代表处,另一座为俄驻华盛顿大使馆的郊外别墅。

  莫斯科夏天要求美国驻俄使团人员减少至455人,缩减755人。莫斯科认为美国驻俄外交机构人数与俄驻美外交机构人数应相等。

  美国自从8月23日起暂停在全俄罗斯颁发非移民签证。只有莫斯科总领馆自9月1日起将恢复颁发这一类签证。华盛顿解释这一新政策是因为美驻俄使团人数减少所致。此前,美在其驻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和符拉迪沃斯托克领事馆也签发美国签证。

标签:美国;俄罗斯;签证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