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首丢国际法院席位 或因脱欧公投影响力减弱
2017年11月21日 14:11:21 来源:环球网 记者 任梅子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21日报道,自1946年海牙国际法院成立以来,英国首次在法庭丢掉了一个席位。在一些外交官和评论员看来,这是英国通过公投脱离欧盟后国际影响力减弱的后果。

  国际法院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由15个成员国组成,是联合国的最高司法机构。其职责是解决国家间的争端。

  在上周四(16日)的投票中,来自巴西、黎巴嫩、法国和索马里的法官分别由联大和安理会选出。

  英国的克里斯托弗·格林伍德和印度的达维尔·汗达里被迫进行第五席位的争夺。由于汗达里支持率的上升而格林伍德支持率下降,这位英国法官最终选择退出。汗达里周一(20日)被联大和安理会选出。(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

标签:英国;国际法院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