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启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工作组 准备第10次谈判
2017年11月21日 16:5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外交部当天启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工作组,为第10次谈判作准备。

  鲁圭德指出,该工作组由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韩方首席代表、副代表、外交部和国防部职员组成。

资料图片: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图片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片: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政府此前提名驻斯里兰卡大使张元三担任第10次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韩方首席代表。

  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韩方向美方免费提供设施和用地,美方承担部队在韩驻扎所需经费。然而根据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1990年代开始由韩方部分承担驻扎费用,双方从1991年开始第一次谈判后,到目前为止共签订9次分担协定,最近的一次协定将于2018年底到期。

标签:图片;外交部发言人;韩美;美方;协定;韩国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