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报告:2020年德国或有4万难民成大学新生
2017年11月23日 11: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德国科学基金联合会与咨询公司麦肯锡共同发布了一份关于德国高校的报告,结果显示,2020年至少会有4万名难民在大学注册,且如果语言、经济负担等障碍被扫清,人数或会翻倍。有德媒指出,这可以缓解人才短缺的问题。

  德国《时代周报》指出,难民可以缓解德国劳动力短缺的状况。据悉,仅是“MINT”类型的工作,德国的缺口大约就有50万人。“MINT”是德国最缺人才专业的缩写,指的是数学、计算机、自然科学和技术领域的人才。无论是私人企业、科研机构还是政府机关,都非常缺乏这些行业的专业人士。

  据德国经济研究所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许多难民的到来帮助德国解决了“MINT”人才短缺的问题。2012年,厄立特里亚、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的约2700名难民从事技术性职业,2017年第一季度,人数已经过万。

  此外,德国科学基金联合会与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的报道还指出,科技专业的新生越来越少了,尤其是计算机专业。调查还注意到,比起高学历家庭,来自低学历家庭的孩子上大学的比例更小。100个低学历家庭的中,平均只有8个孩子上大学,相比之下,100个高学历家庭中上大学的孩子平均有45人。

标签:德国;难民;大学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