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斯里兰卡计划在2020年将首颗纳米卫星送入太空
2017年11月24日 19:11: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11月24日电(记者 唐璐 朱瑞卿)据斯里兰卡媒体23日报道,该国计划于2020年将首颗纳米卫星送入太空。

  当地媒体报道说,斯里兰卡阿瑟·克拉克现代技术研究所与俄罗斯国立萨马拉航空航天大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国立萨马拉航空航天大学同意提供纳米卫星技术,并帮助斯里兰卡将卫星送入太空。

  报道说,俄罗斯卫星技术科学家在斯里兰卡同当地科学家举行了研讨会。其后,17名斯里兰卡研究人员赴俄罗斯进行了考察,以期获得有关纳米卫星技术的第一手材料与信息。

  纳米卫星是对一类特定重量级别卫星的称呼,以便与微型卫星相区分。纳米卫星的重量一般在1千克至10千克之间,而微型卫星重量为10千克至100千克。

  根据计划,斯里兰卡将于2018年制造纳米卫星,2020年把首枚纳米卫星送入太空,此举将预示斯里兰卡进入“卫星技术时代”。

  负责纳米卫星项目的斯里兰卡科学家萨曼萨·普什帕库马拉表示,研制的纳米卫星重量大约为10千克,它将会在距离地球400公里至500公里的轨道运行。

标签:纳米卫星;斯里兰卡;航空航天;萨马拉;科伦坡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