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文在寅首次特赦排除达官贵人 参加反“萨德”等集会的人成考虑对象
2017年11月25日 11:31:0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在文在寅的特赦名单上,不会出现“达官贵人”。韩国司法界24日宣布,韩国政府正在推进文在寅政府的首次特赦。有媒体称,与朴槿惠政府时期不同,文在寅的特赦名单上可能不会有财经界的人。

  据韩国《News1》新闻网24日报道,文在寅政府正在着手准备执政以来的首次总统特赦。在上届朴槿惠政府期间因抵抗国家各种政策而身陷囹圄的人,将成为本次特赦的主要对象。24日,负责操作特赦具体工作的韩国法务部表示,已向基层检察院发去公文,要求重点考虑以下几类人作为此次特赦的对象,包括因参加反对“萨德”集会、“世越号”集会、反对济州海军基地集会等人。

  韩联社称,本届政府特赦名单中,犯有行贿罪、玩忽职守罪、职务侵占罪等涉腐人员将彻底被排除在外。而那些犯有经济类罪的企业大佬,可能也不会在此次特赦名单内。文在寅在总统竞选期间曾承诺,行使总统特赦权力时,将把涉腐犯罪人员排除在外。

  报道称,只要文在寅最终拍板,本届政府的首次特赦将在今年圣诞节或明年春节期间得以落实。而法律界人士认为,通常情况下,敲定具体的特赦名单等相关工作需要3个月时间,因此很可能等到明年春节才能落实特赦。

  据悉,1980年至今,韩国历届总统共计进行了48次特赦,每届政府平均特赦次数为8次。朴槿惠政府时期,仅为3次。据悉,特赦时间点一般选在国家重要纪念日或节假日。特赦人员一般是普通刑事犯、生计型犯罪分子、经济类犯罪分子、困难户服刑人员以及政治犯等。

标签:特赦;犯罪分子;文在寅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