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护工短缺 英国将从印度和菲律宾招募5000名护士
2017年11月30日 18:02:46 来源:环球网

  护工短缺 英国要从印度和菲律宾招募五千名护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8日报道,英国卫生官员表示,为解决护工短缺问题,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将招募来自印度和菲律宾的5500名护士。

  据报道,这次大规模的招聘是由于英国毕业生不从事医疗行业的人数增加,以及从欧盟来英国工作的护士人数急剧下降。

  此外,这个消息的出现,正值英国卫生大臣示意未来英国护工和助产士的薪资改革可能会参照一项有争议的对初级医生薪资改革的计划进行。这种计划被质疑会减少医疗人员收入,但卫生部门官员表示,改革后的薪酬支付系统很合理。

  据报道,目前NHS已从海外聘请了5000名家庭医生,计划以此缓解英国家庭医生短缺的现状。

  英格兰健康教育中心首席执行官伊恩•卡明(Ian Cumming)教授称:“我们不是在剥夺一个国家的宝贵资源,而是让人们在特定的时期内来英国工作,一方面帮助我们解决员工短缺的问题,另一方面自身学会如何赚钱,并把劳动成果带回他们的祖国。”

  但有人质疑表示,这只是危急之际的短期措施,且该措施将会造成语言障碍,因为护士不得不熟悉新的系统。这些人认为英国应该制定长远的计划,并培养更多护士。”

标签:英国;护工;短缺;招募;菲律宾;印度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