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寻求做大 迪士尼接近完成收购21世纪福克斯
2017年12月07日 11:31:47 来源:新华网 卜晓明

  美国《纽约时报》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旗下21世纪福克斯公司接近达成收购协议,购买后者重要资产。

  报道说,一旦收购完成,默多克家族的经营团队将一分为二,其中詹姆斯·默多克可能会离开父兄,前往迪士尼工作。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21世纪福克斯同时在与美国康卡斯特公司接洽,但与迪士尼的谈判进展更快。21世纪福克斯可能最早下周宣布与迪士尼的协议。

  报道评论,一旦21世纪福克斯与迪士尼达成协议,将成为传媒行业发生剧变的最新例证。迪士尼和康卡斯特等传媒巨头都在寻求做大,抗衡奈飞公司等行业黑马。

  与此同时,21世纪福克斯等中等规模的传媒企业正在承受压力,要么通过并购扩大规模,要么聚焦特定业务。

  报道说,根据谈判中的收购条件,迪士尼将以全股票方式收购21世纪福克斯相当大比例的资产,例如电影电视制作、星空传媒印度公司等国际资产和21世纪福克斯公司所持39%英国天空电视台股权等。

  【双赢举措】

  《纽约时报》分析,并购福克斯影视制作业务后,迪士尼将获得更多内容源。得到星空传媒印度公司和英国天空电视台股权,则将协助迪士尼更好立足国际市场。

  对于21世纪福克斯而言,相比另一个谈判对象康卡斯特,接受迪士尼的并购交易面临较低监管风险。如果由康卡斯特并购21世纪福克斯,其风险类似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提议收购时代华纳公司。美国司法部正寻求阻止这项交易。

  一旦收购完成,默多克家族仍将控制新闻集团。新闻集团是一家独立上市公司,旗下囊括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泰晤士报》等新闻出版物。

  英国《金融时报》上月报道,默多克将保留福克斯新闻和体育资产的所有权,福克斯新闻频道将不会包含在任何收购协议中。后者深受美国保守派观众喜爱。

标签:双赢;福克斯;迪士尼;默多克;消息人士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