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统计:意大利贫富差距日渐加剧 贫困人口骤增
2017年12月07日 14: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博源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国家统计局6日发布社会调查统计报告称,2016年,意大利生活在贫困边缘和贫困线以下的人口已接近30%,比2015年社会贫困人口增加2个百分点,高出欧盟平均贫困人口占社会人口总量23.5%的水平。

  报道称,根据以往的国家统计资料,2015年,意大利社会贫困人口从5年前的社会平均值12.8%骤升为20.6%,社会失业人口从11.5%升至12.8%,间歇性失业人口从11.7%上升至12.8%。

  从家庭收入上看,2015年,意大利富裕家庭的平均收入比社会平均值高出了39.4%,而贫困家庭则比平均值低6.3%,社会平均贫富收入差达到45.7%。

  统计显示,2016年、2017年,意大利的社会平均贫富收入差仍在不断拉大,并以平均每年2%左右的速度增加。贫富收入差的加大导致贫困人口的数量大幅增长,使得意大利贫富矛盾日渐突出。(博源)

标签:意大利;贫困人口;贫富;社会人口;欧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