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向菲律宾赠送10万尾东星斑鱼苗
2017年12月15日 10:23: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2017年12月14日上午,中国向菲律宾捐赠的首批10万尾东星斑鱼苗,在海南省文昌市清澜港码头正式启运。农业部、外交部、海南省有关部门以及菲律宾共和国有关合作企业等方面的代表赶赴码头,欢送鱼苗远航菲律宾。

  2017年11月15日,在李克强总理访菲期间,双方农业部代表签署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向菲律宾赠送东星斑鱼苗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规定,中方将于2017年-2019年期间每年向菲律宾巴拉望和达沃地区水产养殖户免费提供10万尾优质东星斑苗种。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双方签署的备忘录要求,应菲方渔民请求并经双方农业部共同努力,确定了首次赠送菲方的10万尾东星斑鱼苗。鱼苗经官方检疫机构和相关单位认可,由专用船只送往菲律宾。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中方积极加强与菲律宾渔业交流合作,双方开展了交流互访,中方为菲方渔业技术人才开展了培训,组织渔业企业到菲投资。2017年4月,继2005年第一次中菲渔业联委会后,双方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了第二次渔业联委会,就渔业发展重点和管理政策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渔业技术培训交流、发展水产养殖及加工、支持企业间合作等达成了初步共识,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标签:菲律宾;鱼苗;农业部;渔业技术;东星斑鱼苗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