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普京批美新国安战略具侵略性
2017年12月25日 08:17: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称,美国新国家安全战略具有侵略性。

  据塔斯社俄罗斯巴拉希哈12月22日报道,俄国家元首在国防部部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讲话时表示:“美国前不久阐述了自己的国家安全战略。用外交语言说,它无疑具有进攻性;用军事语言说,它无疑具有侵略性。”他还向俄军布置任务称:“我们应在实际工作中考虑这一点。”

  普京指出:“让我们实事求是:说到欧洲的事态,那里正在建设进攻性基础设施。同时,遗憾的是,美国正在违反1987年签署的《中导条约》。”

  他以罗马尼亚和波兰为例说:“罗马尼亚已经部署,而波兰正在部署美国反导系统的通用发射装置。名义上,它们旨在发射拦截导弹。但问题在于,它们是通用装置,还可以用来发射射程为2500公里的海基巡航导弹。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将不再是海基导弹,可被轻易转移到陆地上。也就是说,拦截导弹发射装置能够随时成为中程巡航导弹发射装置。”

  普京强调,华盛顿破坏条约,还反咬莫斯科是违约者。他说:“美国为测试反导系统使用的靶弹性能等同于中短程弹道导弹。对它们的制造和使用表明,美国正在研发《中导条约》禁止的技术。”

  他指出:“五角大楼2018年将斥资研制射程达5500公里的陆基机动导弹系统。”

  俄领导人相信:“美国实际上正在违反《中导条约》。一直以来,它设法寻找我们违约(的证据),自己却始终在这么做。”

  总统提醒,美国过去也是如此行事的。他说:“它始终执意退出《反导条约》,最后也单方面退出了。当然,这一切大大降低了欧洲和全世界的安全水平。”

  普京说,俄罗斯有权应对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美国在欧洲设施的侵略性发展。他说:“俄罗斯有权、也有一切能力及时对等回应此类潜在威胁。必要时,请迅速制定和拿出有根据的建议,以修订军事规划文件,提高国家防御能力。”

  总统要求密切跟踪全球力量平衡的变化,尤其是在俄边界附近、冲突地区和欧洲。普京表示:“需要最为细致地跟踪全球力量平衡和军政局势的变化,首先是俄边界附近,以及对我国安全来说重要的战略地区,包括中东、朝鲜半岛(那里的冲突隐患依然很大),无疑还有欧洲(北约和美国正在那里加速扩大基础设施)。”

  俄领导人认为,“围绕叙利亚的形势以及整个国际军事政治局势证明,巩固军队、向积极的军事建设投入必要资金的决定是正确而及时的”。

  普京下令:“要格外重视为军队配备空基、陆基和海基高精尖武器、无人攻击系统、单兵作战装备以及新式侦察、通信和电子战系统。”

  他要求明年初确保这些计划完成,并将对此持续进行监督。

标签:俄罗斯;国家安全战略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