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首次采用人脸识别系统
2017年12月25日 14:4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日媒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首次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识别行政和体育设施门票的持有者。

一名穿和服的女子参与倒计时活动。一项历时15天、将穿越1000公里的城际接力跑活动在日本青森拉开帷幕,活动将于8月7日在东京结束。

  资料图:一名穿和服的女子参与倒计时活动。一项历时15天、将穿越1000公里的城际接力跑活动在日本青森拉开帷幕,活动将于8月7日在东京结束。

  该报报道,人脸识别系统将用于30万到40万人,包括运动员、服务人员、安全部门工作人员和记者。如果提前给他们发放了进入奥林匹克设施的通行证,那么电脑将借助摄像头自动识别他们的脸。

  预计,这也能防止使用盗取别人通行证的恶意分子非法进入设施。

  据悉,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约40个设施将安装该系统,一方面作为加强反恐安全的措施,另一方面简化通过检查站的程序。

  东京计划2020年7月24日到8月9日举办奥运会。

标签:奥运会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