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考虑将“出云”驱逐舰升级为“航母”
2017年12月28日 08:18:54 来源:新华网

  日本防卫省多名高级官员披露,防卫省正在讨论将现有最大级别直升机驱逐舰“出云”号改造成航空母舰,以便搭载最新型战机F-35B。改造后,“出云”号将成为自卫队的首艘航母。

  《读卖新闻》26日报道,防卫省正考虑对“出云”号驱逐舰的甲板进行耐热处理,以便日后搭载可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F-35B战机。“出云”号驱逐舰2015年服役,标准排水量1.95万吨,全长248米,宽38米,吃水深度7.1米,最大航速30节,乘员520名。它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可同时起降5架。改造为航母后,可搭载约10架F-35B型战机。

  日本宪法禁止自卫队保有攻击型航母。为避免与“专守防卫”政策以及历届政府主张相抵触,防卫省考虑将升级后的驱逐舰定义为“防御型航母”,以开展离岛防卫的名目推进。《朝日新闻》说,防卫省会参考首相官邸的意向,争取在明年夏天拿出结论。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4日披露,防卫省有意引进F-35B战机,政府已开始讨论具体事宜。

  《朝日新闻》说,从“出云”号服役起,航空自卫队就考虑在“出云”号上搭载F-35B战机,但迫于“专守防卫”政策以及担心引发周边国家反对一直没有落实。《朝日新闻》认为,改造“出云”号将标志日本防卫政策出现重大转变。(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日本;航母;出云号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