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丹佛枪击案袭警凶手系退役军人 曾驻伊拉克
2018年01月03日 08:26:02 来源:新华网

  美国军方发言人1日说,科罗拉多州丹佛市2017年12月31日袭警枪击案的凶手马修·里尔曾是怀俄明国民警卫队队员,期间派驻伊拉克一年。

  里尔12月31日在丹佛郊区自家住宅内向接到噪音扰民投诉赶来的当地警察开枪,1名警察死亡、4名警察和2名平民受伤。丹佛当局说,里尔发射了一百多发子弹,与警方对峙大约90分钟,最后遭特警队击毙。

  美国怀俄明州国民警卫队公共事务办公室的戴德丽·福斯特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里尔2003年加入陆军后备役,2006年至2012年在怀俄明国民警卫队服役;2009年赴伊拉克执行“安全保障任务”,2012年以专业军士职衔正常退役。

  里尔2017年7月接受一门8小时枪械课程训练。提供这一课程的企业说,他上课期间没有什么反常,不足以“让人警觉”。

  里尔是怀俄明大学法学院2010届毕业生。他2017年末在社交媒体“脸书”发帖向法学院教授发难。怀俄明大学分管媒体沟通的副校长助理查德·鲍德温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贴文“内容粗俗,令人愤怒和警觉”。

  美联社援引《丹佛邮报》的消息报道,怀俄明大学校警警长迈克·桑普说,里尔的贴文显现他精神状态不佳。

  怀俄明大学法学院11月发信提醒学生和教师警觉里尔的“可疑行为”,要求全体教员一旦在校园发现里尔,立刻通知警方。鲍德温说,怀俄明大学加强了安保,但没有人报告在校园内看见里尔。

  里尔2017年12月在网上发布视频,辱骂道格拉斯县治安官托尼·斯伯洛克等当地执法人员。(侯洁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丹佛;枪击;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