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漫漫回家路 美军将实施“史上最深”飞机打捞
2018年01月07日 10:10:17 来源:新华网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5日说,已经发现去年11月一架坠入太平洋的美海军运输机,将着手打捞,打捞深度前所未有。

  去年11月23日,美海军一架“C-2A”型运输机飞往“里根”号航空母舰途中,在日本冲绳东南方向大约500海里(约925公里)处坠海。

  第七舰队说,搜寻人员上周利用专业设备接收到这架坠毁飞机发出的位置信号,继而发现飞机残骸,位于大约1.85万英尺(约5640米)深处的海底。

  飞机坠毁时搭载机组人员和乘员共计11人,其中8人获救,3人死亡,遗体据信在飞机残骸中。

  美国海军计划打捞残骸及死亡水兵遗体。打捞队将在今后数周内重返坠机地点,用声纳和遥控潜水器测绘残骸所在位置海底地形,继而用缆绳把残骸打捞出水。第七舰队说,这将是深度最深的飞机残骸打捞,难度很大。

  部署在太平洋的第七舰队2016年多次发生军舰航行安全事故,包括两起驱逐舰与商船相撞的重大事故,致死共计17名舰员。调查显示,这些事故的原因都是人为疏失。包括第七舰队司令在内的一批军官受到撤职处分。(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飞机;打捞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