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成功发射一箭31星 将被送入两个不同的轨道
2018年01月12日 16:1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程炜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宣布,1月12日上午印度时间9点30分(北京时间约12点),在印度东部安德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一枚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C40。该火箭成功地将印度自己研制的cartosat2号地球遥感卫星送入轨道,该卫星是印度成功发射的本国的第100颗卫星。除了该卫星之外,该火箭还携带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韩国等六个不同国家的其他30颗卫星,也悉数送入指定轨道。

  印度科学家表示这次卫星发射比较特殊,因为这31颗卫星要被送入两个不同的轨道。

  4个月前,相同火箭曾遭受发射失败。这次发射是该型号火箭第41次发射。(央视记者 程炜)

标签:印度;卫星;发射;火箭;轨道;安德拉邦;航天中心;遥感卫星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